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体育播报6月11日宣 多方消息透露,皇马已经敲定马斯坦托诺,预计将在下周正式官宣。记者Germán García Grova...
2025-06-19体育播报06月10日宣 世预赛亚洲区18强赛末轮,中国男足主场1-0战胜巴林,以小组第5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预赛征程...
2025-06-19篮球资讯6月9日宣 NBA总决赛G2,雷霆主场对阵步行者,赛前雷霆主帅戴格诺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的双塔首发阵...
2025-06-19体育播报6月10日宣 主场1-0战胜巴林后,国足结束了本届世预赛的全部征程。赛后足球解说员苏东更新微博,谈到了...
2025-06-19篮球资讯6月9日宣 NBA总决赛G2,步行者107-123不敌雷霆。赛后,步行者卡莱尔接受了记者采访。谈到失利,他说道:“...
2025-06-19